Snowy沫

我是夏常安,你呢?

心予半盏浅浅蓝:

在空间里看到的,搬过来,这是要站安一的节奏吗?【捂嘴笑】心疼安安和小凯,真的好虐,原作者真心赞啊,没有经过你的同意就把你的心血po到lof上,很抱歉,如果你能看到就好了,我这算不算帮扩?【嘻嘻】因为是朋友在空间里转的,真的不知道原作者是谁,很不好意思,而且也很担心大家是不是在哪个平台看过了,无奈我是个小透明,希望能让更多的粉丝看到,也不知道放到lofter上行不行。


再重申一遍,非原创啊非原创【罪过】



我记得我16岁的初夏,清晨有鸟叫,午后有蝉鸣,躲在公园的假山上看着这世上最幸福的景象,嘿,我跳出来,捧着一个箱子,妈妈生日快乐,她笑得比花儿都要好看呐,妈妈,妈妈,我给你讲个笑话,从前啊,有个人长得像洋葱,于是他走着走着就哭了。


我叫夏常安,后来我走着走着就哭了,我在这个世界走丢了。


电影里说肉体和灵魂才能构成一个完整的人。此刻我的灵魂看着我的肉体,我第一次能这么仔细观察我自己,其实我长得可真好看,个子也高,鼻子挺挺的,睫毛长长的,嘴巴张开的时候都像个心,即使现在闭着眼睛,你也能想象我的眼睛,乌黑透亮。怎么到现在我才这么喜欢我自己的身体,他怎么那么轻而易举地把我驱赶出去了呢,我在这个世界要和谁为伴?


爸爸和妈妈过来了,他们怎么抱在一起哭呢?妈妈连看都不敢看我的身体一下,她躲在爸爸怀里哭,妈妈你不要哭,我不是在这里吗,妈妈,我给你再讲个笑话,你不要哭。我喊了好几遍,她怎么都听不到。


我看过神话故事里说,人一开始是由女娲用泥捏成的,啊,所以人才那么脆弱吧。所以人,生命的结束,也应该是一把火,化成灰,再入黄土,与这个永恒的世界生生不息吧。我的身体,连结束都没能回归自然,他被小心封藏好,除了永久地闭着眼,一如生前般俊秀。



我记得我一岁时候的盛夏,蝴蝶在眼前舞动,流光溢彩,触手可及,我伸出手指它就飞走了,像个梦般。我总是记得这个梦般,可是大人说,人哪能记得那么小时候的梦。是啊,人哪能记得那么小时候的梦,除非我本来就不是人啊,除非那本来就不是梦啊。


我是001,那个梦做着做着,终于有一天就醒了,庄周梦蝶,我到底生活在梦里还是真实存在过这浩瀚的宇宙里?


我有爸爸妈妈,他们呵护我,妈妈说,安安这么可爱会交很多好朋友;我还有老师同学,那个郑老师真的让我很不喜欢,她总针对我的新朋友;对了,我的朋友,我交了两个好朋友,一开始我不喜欢他们的,可是有朋友的感觉还不错,我们在夏天的风里骑过自行车,速度很快,风迎面吹来,掠过我的皮肤我所有的感官,我觉得很自由。这个世界,有人同行是件多幸福的事啊。


可爸爸眼里的恐惧是什么,妈妈怎么哭了呢?她让爸爸把我的衣服遮上,不要让我看到,妈妈,我不怕的,我只是身体结构与别人不一样而已,是不是?我是你们的儿子,对不对?不是被当作儿子,是本来就是儿子,好不好?


人类说我是智慧的结晶,我不是血肉之躯,我只是个结晶品和替代品。而已。所以,我没有生老病死,我有漂亮的外表,聪明的大脑,我可以走到这个世界尽头,甚至去到更远的更远的未来,在这个永恒的世界生生不息。如果我没有情感的话,这一切都是可以的。



夏常安,夏常安,我总是会习惯性地回头,好可惜哦,叫的都不是我,那个跟我长得一模一样叫夏常安的男孩子跑得很快,笑得很灿烂,总是有很多人陪伴。我多想跟他一样,坐在课堂上解题,在放学后咬一口冰激凌,在傍晚躺在后楼的地上看夕阳,时光它不用慢点走,能这样一天天让我老去就好。


夏常安,夏常安,我已经习惯了这是我的名字,好可惜哦,这原本不是我,那个我跟他长得一模一样叫夏常安的人被人挂念,被人喜欢,我终归只是他的替代品。我多想跟他一样,有从小长到大的轨迹,有割破会流血的身体,有被这个日月星河世界接受的身份,时间啊能倒流多好,让那个叫夏常安的人回来,让我回去。


于是有一个人,还是一个神,还是谁,不重要,总之有一个机会出现了,他说,夏常安,你可以再活一次,你愿意吗?我愿意,我当然愿意。他说,我会再给你36小时的生命,你和另一个夏常安可以决定谁留在这个世界上。


我们不可以同时存在吗?


不可以,这不是命运,这是抉择。


有一天有一个人,我当然不相信是神,他是谁不重要,他来找我,他说,001,给你一个做人的机会,你愿意吗?我愿意,我当然愿意。他说,时间逆流36小时,你和真正的夏常安最后决定谁留在这个世界上。


我们不可以同时存在吗?


不可以,这不是命运,这是抉择。



我终于可以跟另一个夏常安见面了,我们面对面站着简直就像照镜子一样,不,照镜子都不会这么真实,我们举起右手掌互相触碰,是温热的。他分明就是一个人啊,怎么可能是个机器,我在他的指尖明明感受到心跳了,他怎么可能不是人啊。


我终于跟真正的夏常安见面了,我在他面前好慌张,我终于不是从相片里从植入的记忆里去看他,我们举起右手掌互相触碰,那是我渴望的人的肉体的感觉,是柔软的。他分明就活着啊,怎么可能已经死去,我在他的黑色的瞳孔里看到了活下去的渴望。


他们会把我们分辨出来吗?



夏常安,上课集中注意力好好听讲。


夏常安,我们去吃冰激凌吧,我请客。


夏常安,走,去打篮球。


夏常安,这个解密方程式你会做吗?


老师说好好听讲的时候,我立即坐正了,我本来数学就不好是该好好听讲;冰激凌的味道也快忘记了,冰冻总能刺激神经,我能感觉我活着,但我其实一点都不喜欢冰激凌;篮球弹起来经过掌间,他与地面的碰撞震慑着我的心跳;解密方程式是什么我一点都看不懂,我看着眼前跟我说话的同学,我没有办法回答你。


这里有我,也有另一个夏常安。


妈妈,我给你讲一个压箱底的笑话,从前有一只香蕉,有一天好热好热,于是它就一边走一边脱衣服,于是香蕉就摔了一跤。


我讲的笑话其实一点都不好笑,可是妈妈还是摸着我的头很开心地笑了,安安真可爱。妈妈,这是明年的生日礼物。


安安,吃完早饭再出门。


安安,衣服不要乱扔。


安安,不要玩手机。


这里有我,也有真正的夏常安。


没有人察觉,我们谁是谁。



夏常安:他们是你的朋友。


001:你才是他们的儿子。


夏常安:你也是他们的儿子。


001:他们是因为你才跟我变成朋友。


夏常安:人死了就是死了,你可以替代我活着。


001:只有人才可以活着,机器只有开机和关机。


我想帮他证明他是人。


我想帮他证明他还活着。


我在同学面前故意弄伤了腿,红色的血液流出来,那是人的象征,这副躯体终于有他的用场。


我愿意以自动销毁为代价让爸爸妈妈忘记那个夏常安已经去世的记忆,还你们一个最平凡最可爱的安安。



36小时很快,你们决定好谁留下来了吗?


我们都选择了对方。


嗨,少年。


嗨,蝴蝶飞走了。


嗨,你的梦里有青草香吗?


生而为人,我很遗憾。


生而为机器,我很抱歉。


 


 


拿个麻袋准备接你们的泪水,熏铜小凯


超少只看到第11集,隐约能猜到后面的剧情,这部剧说心里话伏笔埋得很好(反正我能看出来一定就是很好啦/此人不要脸/鄙视她),不过如果按照这位大大的脑洞,岂不是我们小凯也要一人分饰两角?啊啊啊我的玉玉捏?我也好像要看玉玉的内心独白的剖析啊=皿=


不行了太虐了受不鸟了


【比哈特】


 


 满眼泪也是最美的你【爱心】

评论

热度(11)